欢迎您访问张掖市律师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张掖市律师协会 > 党的建设 > 正文
省司法厅  省律师行业党委对张掖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进行督导调研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5

                                    

为全面落实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协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律师事务所档案管理工作和案件评查工作深入开展,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发苗,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陈玉萍一行来到张掖,对张掖市律师行业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张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安丽莉,市律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李爱国,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副科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张倩茹,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督查。

                   

          

     督察组先后来到甘肃振泽律师事务所、甘肃金都律师事务所、甘肃森瑞律师事务所、甘肃金彤律师事务所、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甘肃方联律师事务所、甘肃重光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现场督导,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案卷、随机问等方式对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安排、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业务档案管理、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指导,并对申报省级标准化示范党支部的律所进行了现场考核。督查组针对各律所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要求。

11月2日上午,督导组一行与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律师科工作人员、律师行业党委及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部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在张掖市司法局11楼会议室举行了督导检查汇报会。督导组听取了张掖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整体上有了新的发展,市司法局、各律师事务所在律师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中体现出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工作开展扎实的特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律师协会工作主动作为,律师事务所发展势头良好,律师队伍发展健康。

 

年发苗副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在张掖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认识要再提高、律师行业各项制度落实要再规范、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要再严格、正面典型案例的引领作用要再发挥、各项管理标准要更明确、存在问题的整改要更加全面改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韩世峰副厅长对张掖市律师行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以下要求:要深入落实“全省律师管理培训班”的会议精神,狠抓律师管理工作落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不断深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深化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律师事务所业务管理,对律师工作再梳理,找准短板弱项、目标方向。要充分发挥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作用,在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充分挖掘各级党组织责任潜力和空间,切实担负好各自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张掖市律师行业各项工作在健康轨道上运行。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要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发挥好引导监督的作用。要在排查整改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全面梳理、落实落细、举一反三,班子成员带头将本所工作做强做规范,建成更多的示范所、样板所,推动律师行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张双元

审核:李爱国、丁志娟

编辑:田珈福

信息录入: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主办:张掖市律师协会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区法院11楼1104室
    ICP备案号: 陇ICP备17003686号  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