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张掖市律师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张掖市律师协会 > 党的建设 > 正文
精准发力,建强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5

为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推进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张掖市司法局党组从市、县区司法局机关、市律师行业党委选派思想政治素质较高、工作责任心强,具有一定的党务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作风正派的党员,到全市30家律师事务所指导党建工作。其中市直属律师事务所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8名,各县区律师事务所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15名,实现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

2016年选派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指导员以来,我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推进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基本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全市律师行业的覆盖。由于近年来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律师事务所发展、党员队伍增加等因素,对原选派的党建指导员队伍进行了调整和充实。

党建指导员主要任务是:组织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和其他非党律师及行政辅助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传达上级党组织有关会议、领导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和法律正确实施,确保律师事务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协助律师事务所抓好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工作,做好流动党员普查登记和管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教育工作和其他相关的党务工作。党建指导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感,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工作原则和方法,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工作纪律。党建指导员要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通过指导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在党员群众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使律师行业切身感受到党建工作对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从而自觉履行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真正认识和体会到党建强则行业发展强,共同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 

 

信息录入: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主办:张掖市律师协会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区法院11楼1104室
    ICP备案号: 陇ICP备17003686号  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