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张掖市律师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张掖市律师协会 > 律师文化 > 正文
张掖市律师协会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审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5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律师队伍建设,提高律师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司法部《关于扩大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的通知》、《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的通知》要求,健全和完善我市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促进律师专业化分工,提高律师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2020年10月31日,张掖市律师协会组织了由律师代表、法官代表、检察官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初审符合条件的三十五名律师开展了专业水平评审考核活动。

    为保证评审活动有序、高效进行,评审工作分两组进行,分别在刑事、婚姻家庭、公司、金融证券保险、建筑房地产、知识产权、劳动、涉外法律服务、行政9个专业开展评审工作。从参评律师政治表现、诚信状况、执业年限、职业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考核。评审采取个人陈述、专业面试、答辩、案卷抽样评估、查阅执业档案、对申请人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审议等方式,着重考察律师的品德、能力、业绩。整个评审过程井然有序。

 

 

    评审结束后,张掖市律师协将会对评审合格的专业律师名单予以公示,并报甘肃省律师协会进行审核。

 

 

 

 

 张掖市律师协会作为甘肃省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地区之一,本着积极探索、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了此次律师专业水平评审工作。这次活动有利于探索形成我市律师队伍优胜劣汰的激励约束机制,推进我市律师专业化分工,引导我市律师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当事人和有关单位查询、选聘律师提供参考,更好地发挥我市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信息录入: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主办:张掖市律师协会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区法院11楼1104室
    ICP备案号: 陇ICP备17003686号  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591号